等待
公共电话亭边,一位老人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话机,爬满皱纹的脸上写满期待。
今天是老人七十岁的生日,以前每次过生日,老人总是在这儿接女儿的电话,听她甜甜的说:“妈妈,生日快乐!”----那时,女儿上大学。
老人脸带微笑,也许她正在回忆以前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小时侯女儿那么天真,可爱,坐在老人的身上,看见老人的白发,她说:“妈妈,你要等我一起老哦!”老人很开心,亲亲她的小脸蛋——老人的眼角出现了泪珠。
现在,女儿大学毕业了,在大城市里工作,出门时说:“妈妈,过不了多久我会来接你的。”老人眼含泪珠仍欢笑送她上车。每天她望着门口。女儿快回来了,她每天这么想着。过年的时候,老人望着路口,最后咽下了那冰凉而丰盛的年饭。
老人起身,拿下电话筒,听听!线路没故障啊!她颤抖的挂下电话,慢慢的退回到座位上,看看头上的太阳,阴沉沉的,被云遮住不能出来,这样的天气不会太热。
老人再次起身,又听听,老人的眼中掠过一丝悲哀,但她仍带微笑,回家去,太阳也无可奈何的被压到地平线下。
老人摸摸电话,走了,回家去!老人失望的蹒跚走着,在风中,她的身体如同一株落光叶子的残树。大风吹乱她的满头银发,她慢慢的走着,没有回头,任凭身后被刮得打转的落叶,纷纷飞飞……
《国王的新装》续写
国王从这时起,只要有人敢骗他,就格杀勿论,那个国家的人看见过王就躲得远远的。正在这时,南方也有一个小小的国家,那个国家的国王很善良,懂得体谅人,智勇双全。所以乡亲一个个都奔向南方的国家。之所以南方的国家没超越北方的国家是因为那里的人除了国王读过书以外没有人读过书。所以北方的国家的乡亲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去投奔南方的国家。他们肯定答应,因为第一南方的人没文化,而我们有文化。我们还有力气呢!大家都同意了。大家都走了,都离开这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了。
南方的国家只剩国王了,没人孝敬他,给他食物,所以最后国王饿死了,北方的国家败了,南方的国家统治天下了!
穿越时空的对话
已至深夜,捧着唐诗宋词选品味着古人内心的跌宕起伏。
朦胧中,我看到了长风破浪的你,面对权贵,你从不弯腰,在“我醉欲眠君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的吟诵中尽显你的狂放不羁,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留下的是洒脱。面对你,内心深处总是充满着无尽的豪情。你就是李白。
“四十年来家国,两千里地山河”是多么的壮阔,而今你只能“垂泪对宫娥”,你成了阶下囚。在天上人间的巨大反差中,你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离愁别恨:“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面对你,我真正懂得了拥有不知珍惜,失去方绝可贵的道理,我要在自强不息中,走出少年,走好青年,完美一生。你就是李煜。
面对凄美的月色,你喊出了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你看透人生,心胸旷达,便有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感悟;你官场失意,受人排挤,但你仍不忘为国效力,高唱“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以明心志;在艰难险阻面前,你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说“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唱黄鸡”。面对你,内心的狭隘与自私早已烟消云散。你就是苏轼。
走访了这么多的古人,我懂得了很多道理,面对今后人生中的坎坷,李白告诉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勇于接受生活的挑战;苏轼告诉我“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要用豁达的胸襟去面对前进中的挫折;文天祥告诉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有把个人的利益和荣辱与国家民族的利益和荣辱结合在一起,人活着才有意义。
与古人对话,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更陶冶了我的情操。
我要感谢上天的恩赐,让我与古人有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我知道,现在,我在聆听先贤的教诲,明天,我将带着这教诲,去开创我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