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零分作文
生物学家整天不好好的研究却整天想着怎么让全国老百姓都知道自己的名望。焊接工人不好好的给船焊接,却整天非要评什么所谓的先进?摄影师不去好好的摄影,却非要弄出来一些绯闻,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价?看似表面文章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利益输送。比如辽宁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点。远的不说,就最近,赵本山(人民艺术家)风言风语,很多人吃赵本山,因为只有把赵本山炒作起来,或者拿赵本山炒作才能博得上位,依靠踩着别人的脑袋上位。这样的思维很多人都经常出现的。比如波,非要去重庆唱什么红歌,非要大张旗鼓的给自己捞取资本,结果人仰马翻,锒铛入狱。在辽宁是一个水很深的地点。一不小心就可以被翻船。现在正是风声比较紧的时候,非要弄出来一个谁最有风采,其实目的就是下一个谁是被带走的!
最美的风采在大自然。最了不起的人就是广大的人民力量。人民是最可爱最值得尊重的集体。但人民没有自吹自擂。一直默默的工作劳动着,但这个巨大的全体却被忽略冷漠了。整天非要选几个典型让百姓觉得社会很风采,生活很美好。与其那样还不如让百姓真实的获得一些物质上面的实惠。把价格给降下来,把工资给提上来。这样大家才觉得舒服。辽宁一直就是一个暴风眼。无论什么时候辽宁都是中国的一个暴风眼,也是世界的风采。比如马家军,大家还能想起来吗?马俊仁,是辽宁让世界知道马家军。大家还记得张作霖吗?被日本给灭掉的。都是很风采的人。结果最后结局都很无言。所以想出风头就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社会是一个自我推销的社会。只要你脸皮够厚。只要你敢说,你就能把自己推销出去。所谓的风采其实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脱销公司赞助。如果没有这些人的推波助澜,估计社会不会出现那么多奇怪的现象。有真才实学的人,几乎没有时间去推销自己。自己的名声几乎不被中国所重视。因为他们不懂的去推销自己,所以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们沾边。因为推销这些人几乎任何的好处。所以哪些真才实学的人,当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往往才被这个社会所熟悉。甚至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忘记了。所谓的风采其实就是个人的鬼把戏。
无论你怎么推销自己。关键最后一点是背后的人的力量问题。如果你想博得上位。必须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否则就是思路一条。这个王丽军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我就不多说这个人的风采了。结果最后因为没有实力被清除也很正常的事情。在这个变化莫测的社会。有时候可以推销自己。有时候就不能推销自己捞取政治社会资本的。有时候没有任何的风险。有时候可能掉脑袋的事情。大家如果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最好还是别上那个船,毕竟阴沟里面翻船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几天前翻船事件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例子了。
三个人都不重要。在别人心中自己是最重要的。在自己心中自己也是最高尚的。别人都是浮云。没有那个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即使有那也是图谋不轨的。每个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自我中心。这个社会没有谁重要谁不重要的说法。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利益和财富。没有重要和不重要。也没有贵贱优劣之分。如果有,那是谁呀?
《智慧之新沂八大碗》
看到了作文的题目和要求,自然而然地让我想起了我们新沂的八大碗。在钟吾大地上,不管是婚丧嫁娶的红白事,还是生子乔迁的喜事,甚至连上大学当兵的事情,也都要弄上十几或者是几十桌喜酒,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吃八大碗。所以,在拥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花厅文化的钟吾大地上,吃八大碗俨然成为司空见惯的家常便饭。再说了,作为我们新沂的学子,如果不写一写新沂的八大碗和与之相关源远流长的新沂饮食文化,也对不起俺从小到大跟着俺家大人走南闯北一起吃的那些个八大碗啊。
这是个竞争激烈、信息高速发展的社会,凡事都要经效益和效率,当然更得讲的还应该是智慧。那么在我们新沂吃八大碗自然是不也能例外,下面就让俺和大家交流一下在我们新沂吃八大碗的智慧吧。
首先,吃八大碗的智慧应该体现在经验上。但凡像是我这种"身经百战"的八大碗忠实的吃货都知道,吃八大碗最讲究的是一个早字,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只有去的早,你才能有选择桌席的余地啊。在这里我不妨要告诉你们,吃八大碗最大的禁忌就是你选择和带着孩子的妇女老太太们坐一桌。要是那样的话,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不仅仅是在桌上夹不到菜,散席后,你更是别想折到一点菜,不相信?那你试试好了。你看看,这个老妇女脸前搂着一个小孩,那个老太婆身后站着一个小孩,菜上来了,你还没有看清楚是什么菜,他们的筷子就小燕子一样来回穿梭了三四趟了,眨眼的功夫,一盘菜就只剩下了菜汁子了。没有吃到吧?没有吃饱吧?我怎么跟你说的来着,这就叫"坐席小和老,让你吃不饱。"好不容易熬到上鸡鱼肉蛋肘子羊肉王八汤这些大件的时候,你还没有动筷子,他们的食品袋子就掏出来了,这个说"俺家孙子还没有放学,带点回家给他吃,小孩上学没有营养怎么行?"后面的下手晚了,一边往袋子里倒菜还一边说:"俺家那倒霉日小狗,都好几天没有吃食了,俺得带点回去泡上煎饼,救它一命。"你拿着个筷子,端着个碗,傻逼一样地愣坐在那里,嘴张跟个熊螃蟹洞一样做什么的?傻眼了吧?不能也不好意思跟孩子和小狗去抢食了吧?这就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吃八大碗不讲经验就是没有智慧!
要是讲到吃八大碗的能力,首先就要具备脸皮厚和黑的能力。上菜了,赶紧闭上你的嘴,别再和桌上人东扯葫芦西拉瓢胡扯了,吹牛逼只能毁自己,是绝对不能拿来当饭吃的。眼睛盯紧盘中菜,拿起筷子选择好目标及早下手,而且还要接二连三地夹菜,嘴里盛不下,没有关系啊,你脸前的盘子小碗呢,一次性杯子事先不能多找几个摆在跟前了吗?唉,这些都要俺跟你说,俺跟你们简直没法交流了,简直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人。还有每桌上面的两包烟,要是烟上来了你可千万别迟疑,放到你跟前你就拿一包,你自己不会抽没有关系啊,话你不会说吗?女的就说拿去家给你对象抽的,男就说拿去家给你老爹抽的,总之,找个理由寻个借口编个谎话,我相信这些能力你们还是有的吧?什么这你都不行,那我也没有办法了,我只能很遗憾地告诉你:"脸皮不够厚和黑,只能睁眼去吃亏。"
除了不要脸之外,个人的自身能力也要增强,那菜离得远,你够不着没有关系,你站起来啊,实在不行你就逮着个转盘使劲转,等菜转到你跟前了,你用手把转盘死命按着,别人不就转不动了吗?你得一边吃菜一边夹菜一下也不能闲着,实话告诉你吧,八大碗都是凑份子出钱买来的,你吃的少了,就有别人比你吃多,那样的话,你无形之中就吃亏了,你知道吗?在这样一个讲究智慧的年代里,你吃亏了就不怕别人骂你蒲种吗?(蒲种-----新沂话,笨蛋傻帽的意思)
至于要说吃八大碗的境界吗?我想应该有两种境界:一种是吃得饱饱的,走时菜带的足足的,喜烟喜酒闹得肥啦啦的;另外一种则是肚子瘪瘪的,两手空空的,回家还得再弄好几张煎饼的。
吃八大碗和大自然没有多大的关系,只要天不塌下来,地不陷下去,天上不下小刀子,我们新沂人的八大碗就会轰轰烈烈地一如既往地一代接着一代地传承下去。尊敬的阅卷老师,有机会欢迎你也到我们新沂来吃八大碗哦。千万不要因为我是个有礼貌的考生,和我对新沂八大碗及饮食文化了如指掌而给我额外加分哦。
我有种子
有一棵大榕树,它枝条丰满,叶子鲜绿,于是各地的动物都喜欢到他这里来承欢膝下。在树的膝下,它们很喜欢大声讨论自己去过的地方,听过的故事,学到的方言。
燕子说:我跟你们讲,在四川我看到肥咚咚的熊猫,那哈老壳哦,上面两个黑眼圈,勒个坐凳儿好大的,好瓜哦!笑惨我咯~
猴子打断她:你那个算啥,我在长白山看到一只傻狍子,艾玛!那可是真傻!有个老猎头朝它开了一枪没打中,把它给吓得跑了,结果你猜咋的?!那傻狍子过会儿又屁颠颠跑回来,看看刚才发生了啥事!啊哈哈逗死我了
老虎忍不住想按住海鸥暴打一顿: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
然后老虎拍拍尘土,指着蝴蝶笑道:“喂,雅蠛蝶,听说你去过日本,那边人都怎么问好啊?” 蝴蝶腼腆一笑:“抠你78,这是你好的意思,请多多指教哦。”
最后,大榕树忍不住开口了:你们说的都灰常有意思,仍不仍带我也去看看?环游够了世界,我就肥家! 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
走兽说,你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也拒绝了。 大榕树爆发了:没翅膀怎样,普通发不飘准怎样,我有种子啊! 大伙齐声问:下载地址是啥? 大榕树邪魅一笑:哼!我不给!让你们黑我大胡建!
2015年重庆高考零分作文题目:《等你妈的大多数》
等你妈的大多数
孩子,你好:
我是那个坐在窗边座位上看你妈慢慢走过来的人。不好意思,在你妈来之前,我已沉默。
我原本是有一些善念,想去扶你妈妈,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不知道这一扶,你妈妈是会顺势倒下讹诈我呢?还是感谢我,说声谢谢呢?毕竟停站的那个地方,没有摄像头,我怕到时候公交车拉着一群人证走了,我一个人在那儿被你母子俩拖着,如何是好。请原谅我的多疑,要知道这社会从未给过任何人安全感,我想你深有体会。
如果没有这道高考题,我是没办法向你倾诉我心中的疑惑。当我看着你妈走过来,我脑海里想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你妈没有三轮车?如果你不知道在重庆残疾人可以申请三轮车(三轮车是下肢残疾人的代步工具,仅限于代步,不得从事非法载客营运行为),那么你家里人不知道吗?
还有,为什么你妈妈会“拖着腿”走过来?一般来说脚有残疾,应该是拄着拐棍或拐杖走过来。“拖着”是说明什么意思呢?如果说是轻微残疾,那也是一瘸一拐的走过来。我会告诉你我见过一瘸一拐走得比我还快的人吗?请原谅我的性恶论。
作为一个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的人,我想告诉你,事实上人们并不是因为你妈妈的残疾保持沉默,因为他们在你妈妈上车时已慢慢沉默。我想你上车后已经发现,在车上都是一群年轻人,他们都在低头看手机。要知道对于周围事物的变化始终没有那一块小屏幕上的娱乐节目有趣的多,恰好今天又是星期天,他们不用为赶去上班争分夺秒,所以你妈妈那几分钟时间他们等得起,司机走得慢就多看一会,走得快就少看一会。你要相信,这世界上沉默的人都是大多数,毕竟没有谁愿意去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我不知道你在看过我的回答后,是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声讨我。如果你出来声讨我,请顶住压力,说不定会有许多不务正业的记者跑过来跟你核实情况,毕竟在这道试题上,并没有给出任何一个人的姓名。请你原谅我,同时也原谅你未得到应有的照顾。
对了,还有个问题我忘了问你,为什么你上车时,不跟全车的人说:“哥哥姐姐们耽误大家几分钟,我妈妈还在后面,她的腿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