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出人意料的事
2001年9月29日清晨,温哥华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漫步在温哥华街头。这可为温哥华的街头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它们沐浴着温哥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对来来往往的人和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熟视无睹。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好奇。
忽然,只听“扑通”一声,几只小鸭子顿时不知去向,原来,小鸭子是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这时,鸭妈妈快速扇动着翅膀,脖子拼命往下伸,想把小鸭子叼起来,可是下水道太深,鸭妈妈够不着落水的小鸭子。这时,鸭妈妈冷静了下来,赶紧环顾四周,刚好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巡警,就急忙奔去。鸭妈妈跑到巡警面前,大声地叫着,用嘴咬住巡警的裤腿,尽量转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鸭妈妈要做什么,就把它从身边拿开继续工作。鸭妈妈看出了巡警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又继续咬着他的裤腿。巡警看着鸭妈妈老是这样做,感到有些蹊跷,就站了起来,跟着鸭妈妈走了过来。鸭妈妈和巡警来到下水道前,鸭妈妈用嘴指向那几个落水的小鸭子。这位巡警终天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知道小鸭子随时可能被水冲走。巡警赶快跑到河边,向钓鱼的人借了一个捞网。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将一只只水淋淋的鸭子救了出来。鸭妈妈看见小鸭获救了,高兴地直扑着翅膀,还不时用嘴啄一下小鸭子的身子。它们重新站成一排,跟着鸭妈妈继续走着。巡警目送它们很远,很远。
在朝阳的照耀下,温哥华的大街上更加美丽,绚丽夺目……
让我难忘的一件事
周一的大课间时,按照惯例,该轮到我们班跑步了。
在前三圈跑步时,陈杰军一直跟在我后面,在跑到最后一圈时我和陈杰军打赌我要把他甩在后面,于是我就开始加速了,但是陈杰军依然紧紧地跟在我后面,我气喘吁吁,他却跟没事人似的,大气不喘一下的跟我到了终点!
休息了一会儿,开始跑第四圈,刚没跑几步就感觉身体不对劲,还没跑出多远就感觉到小腹右侧一阵刺痛,呼吸时还伴随着痛,刚开始没在意,后来就和童宇浩走一阵停一阵,好不容易坚持到了弯道,痛的实在不行了就蹲到旁边休息一下,童宇浩还告诉我,我痛的地方是肝,我想可能是今天早上怕迟到没吃早饭,再加上刚才冲得太快导致的。
我和童宇浩走在外道,这时我听到童宇浩叫娄老师,正在和同学们一起跑步的娄老师走了过来,询问了情况,在知道了我没吃早饭后,就说要给我买面包吃,我没同意,我哪好意思让老师亲自给我买面包吃。娄老师在确定我没事了之后才径直走开了,我和童宇浩走在回教室的路上,童宇浩跟我说娄老师正准备出校门,我追了上去,说了一大堆的话,娄老师还是和门卫说了,然后就出了校门走向小店……
看着娄老师的背影,我心中五味杂陈,也许是感动的。
我不禁想起了我小学四年级的数学班主任,那个时候,正在上课,老师发现我有些异常,就中途让学生们自修,带我去了诊所,经检查我的了腮腺炎,打电话给我妈妈,然后医生就给我打了针,上了药,老师一直在我身边,一步都没离开。
一直到了中午,老师和我还有我妈妈都没吃中饭,于是我们三个人去了一家面馆,正吃着老师说有事先走了,等到我和妈妈吃完了,正准备骑上电动车回家时,妈妈发现在电动车的后背箱中发现了一大袋的香蕉……她是我的小学数学班主任朱玉!
也许任何老师都会做这样的事,但是我却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学生那种无微不至的爱!
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老师,谢谢你们!有你,我的学习生涯才会那么幸福!
现在想来,童年的许多事情如过眼云烟,在我的记忆中消散,但有一件事,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去年春节,我和妈妈回老家过年。到了那儿,我和姐姐去山东省乒乓球学校学习打乒乓球。起初,我连握拍都不会,更不用说发球和接球了。每一个动作,教练都手把手教我,一个动作要做几十次甚至上百次。那天,我又累又热,都不想练了。这时,教练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乒乓球冠军生下来也不会打,这得靠练呀!”听了这话,我狠下心来坚持练。从早晨八点到晚上五点,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午休吃饭时间。虽然汗流满身,但我没有放弃训练。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两天过去了。第三天的早晨,我实在不想起来了,胳膊和腿特别疼,脖子也很酸痛,压根儿就不想去。但耳边又响起了教练的话……于是,我脑海中憧憬着一幕幕:我当上了乒乓球运动员,在一次又一次比赛中,我打败一个又一个竞争对手,全场人都为我欢呼,我兴高采烈……。
“你还去不去啦?”姐姐在门口问我。我一下子回到现实中。我觉得夺冠的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不每天练习,可不能指望着天上掉馅饼呀!自己跟那些真正获得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亚运会金牌的选手们还差十万八千里呢,在他们眼里,腿疼算什么?他们也是这样一点一点学习,一步一步积累才有他们今日的成功和辉煌的啊!而我只训练了三天,却因为一点腿疼脖子痛,不去训练,这怎么能行呢?想到这儿,我咬咬牙,穿好衣服,拿着球拍来到了训练场,又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中。
自那以后,每天,我都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其他队员晚上五点训练结束后就回家了,可我吃完晚饭后,就又回到乒校请朝鲜国家队的运动员教我,从晚上七点练到九点。发球、接球、上旋、下旋,每一个动作我都学得很认真,教练的每一句话我都牢牢记在心中。在训练场上,汗水顺着发梢滴下来,衣服从上到下也全湿透了。因为出汗太多衣服没干就要开始训练,因此每天要换三次衣服。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短短两个周高强度的训练,我的乒乓球技术就有了很大的提高。回到北京,就连球打得不错的爸爸,也经常被我的快攻打败。现在,跟小伙伴们在一起打球,我更有自信心了。
这件事,时隔快一年了,但我仍然深深地记在脑海中,因为我领悟到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你努力了,付出了,你才可能成功。
难忘的一件事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我最难忘的是那一件事。
深刻的记得,那是一个凉风习习的傍晚,我们的路队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空中洋溢着我们的笑声。可是那一刻,空气似乎凝固了,我们抬头吃惊地望着桥梁,在桥梁的一处角落,我们看到了一个落难的身影——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
队伍立刻变得安静下来,路队长吃惊地说:“桥梁上怎么有一个老人?”
“他太可怜了。”我不禁哀叹道。
“姐姐,我这里有几颗糖,我们不如给他吃吧。”弟弟天真地望着我。
那一刻,我的心灵触动了,一个幸运的人有责任去关心不幸运的人。我和路队长毅然决然地爬上陡峭的小山包,只见老人迈着蹒跚的步伐走下桥梁,我们冲过去,来到他面前。
他的目光变得呆滞,有些不知所措,我微笑地说:“老爷爷,这是一些糖,请收下吧。”
他的眼眶有些通红,脸上的皱纹顿时舒展开来,他面带微笑地说了一句“谢谢”,那一刻,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受,我呆望着天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虽然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位老人,但是这件事难忘的事将永远记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一直都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