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20班 写同学的作文1700字
“老板,来一瓶82年的彭筱。”
刘柳有“后宫佳丽三千”,她就是那“三千”。那为什么是82年的呢,这个还有待考证,年代太久远,也许早就遗忘在了漫漫的历史长河……才不是我瞎编的呢!窖藏越久越珍贵嘛。(别纠结年份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三千”是一个长得“短小精悍”的“小彭友”,是身高界的一枚潜力股,当然我也是,不过这又有什么,有理不在“身高”嘛!
酒要慢慢品,人要慢慢处,所以,我九年级上册才跟她混熟,换言之……好吧,也许,其实,是我自己不太好相处,不会交友啦。
熟悉之后,她给我的最大感受是“沸点”高,我们看过一篇文章叫《心上的蓝火苗》,众所周知,只有物质在达到沸点是才能有火苗,那么“三千”有多谦和呢。至少从她进入我的视线开始,我从未看见过她的“蓝火苗”,她微笑面对那些“恶势力”,一直走到今天,用一颗比徐峥版猪八戒还灿烂的心。
我们班寝室加分是要奖励吃糖的,我们寝室是加分困难户,然而“三千”却破天荒得了两个糖,我开玩笑说:“不分享么?”她笑了笑,“义无反顾”地取出一颗给我……从此,我下定决心,点滴之恩,涌泉相报,今后一定要对她好一丢丢。
真可谓,此酒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一回闻。好酒,可浅尝微醺,亦可痛饮酩酊;好人,必须珍惜。
一份三分熟的朱刘静
“伙计,来一份三分熟的朱刘静。”
都说“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颗心”,和这位同学交朋友,你得注意着火候,三分即可。若是火太猛,小心伤心伤肺伤肝伤脑,或许,还伤眼……这个人,我可有得说。
我们是同寝室的,成员之间的感情好,毕竟一起经历过丁点儿大的地震,一起喝过冷水冲奶粉,一起泡过板蓝根充饥,也算是患难之交。她平时的所作所为我都看在眼里,像什么认真写作业之类的就不说了,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她居然半夜被生活老师逮住——看……语文书!当时生活老师是既生气又无奈,拿她没办法。
要知道,她不仅学习相当了得,胡搅蛮缠方面也是登峰造极,无人能敌。如果你还记得咱班那次辩论赛中她那据理力争的样子,你就不会质疑我的观点了。
她是一个患有“恶性起床强迫症”的人,一大清早起床就得为一些小事争论起来,比方说“昨晚是谁最后睡着”或者是“我们是六点开的灯还是六点一十”。
她有收别人衣服的优良嗜好,那撑衣竿好像是权杖一样,在“欲望”的驱使下,她一次又一次取下我们还没晾干的衣服,也不知道这当中有什么暴利可牟,让她如此痴迷。有次大家实在忍不住了,就说,“这衣服干都没干,你收下来干嘛。”她露出“精神病院女子”特有的丰富见闻,说:“呀呀呀,可以放柜子里干。”从此以后,我们寝室便多了八台柜式烘干机……
因为熟悉,所以不羁,若是hold不住,只需三分熟。
一杯不加糖的周继轩
“掌柜的,来一杯不加糖的周继轩”。
我与周继轩的“恩怨情长”说来,不长。就在九年级上册,我们坐到了一起。
她是一个体育健将,兴奋剂一般的体育成绩,几届校运会都频得奖牌。虽有傲娇的奖牌,却是呆萌的性格,一天蹦蹦跳跳,“沾花惹草”。我俩唯一的交集大概就只有陪她去上厕所了吧,但光是这一点,也够有趣的了。往往一路是“莺歌燕舞”,曾经有一次,她抓着我一路狂奔,穿了大半个楼层去上厕所(于秀华语)。
她是个风风火火的女子,某次,她不小心打到我的眼睛,疼得不行,她吓到了,一路扶我到教室,连说对不起,确认我安然无恙时,才继续对我“痛下黑手”。
除此之外,她还有极好的“学霸缘”,学霸在她身边“扎堆”,她说是学霸拿他“寻开心”,唉,眼红啊。
咖啡的香醇要细细品味,不加糖才是原滋原味,周继轩的开朗活泼也是容不得半点勾兑的。
一个蓝莓味的田文旭
“小哥,来个‘田品’,草莓味的最好。”
其实我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草莓味,就是因为小时候吃太多草莓味了,算是“因爱生恨”吧。不过在这里我为您强烈推荐一款草莓味“田品”,姓田,名文旭。
他是我们班的一股“泥石流”,常年穿梭于各班级,各老师,各同学之间,是老师身边的红人,在课堂上也是“自由穿梭”,就连咱以公平正义著称的化学老师也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不要以为我宠你,就可以胡作非为。”
他确实是个太随便的人,就是在课堂上,在老师面前,他也能“搔首弄姿”,引来哄堂大笑。我们也都提醒过他要“矜持”点,可治标不治本。
他的嘴上功夫其实是很厉害的,能把人捧到外太空去,当然挑拨离间也很在行,比如以我的名义让陈昱秀写这写那,用我日记里的句子去玩弄周可怡,真是让人很恼火呐。
当然不可否认,他非凡的勇气和张扬的性格确实使他显得出类拔萃,而且还那么慷慨,作为吃货的他偶尔也忍痛割爱,打开国库,救济众生饥肠,不过另一边也会做点偷鸡摸狗之事,比如私吞“军饷”——我们班发奖的糖饼。
各位食客,这边看,这边走,还等什么,草莓味的田文旭,要试吃一个么?
……
66道美食,凑在一起,虽算不上山珍海味,却也各有滋味,细细品尝,是不是值得你一生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