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是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他很孤独,也很寂寞,在班上除了烁没有一个好朋友。飞喜欢看书,其中最喜欢的是一本叫《孤傲挑战者》的书,他常常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孤傲的挑战者。班上的同学知道他的这个秘密后,更加不理他了,他们都认为飞是一个整天痴迷在梦世界里的疯子。只有烁依然像以前那样和他玩耍。
飞对星空有一种莫名其秒的向往,他认为那星空才是他真正的归宿。有一次,飞和烁一起坐在草地上,仰望着星空。飞静静地看着,他仿佛看到了《孤傲挑战者》中的情景——天边闪过一道光,一个金黄的身影从天边闪到了湖边,雷声越来越大,闪电越来越亮,“啊,雷伊?!”飞大叫一声。烁吃惊的看了飞一眼,拍了拍飞的肩膀,飞一下子从幻想中惊醒过来,眼前的雷伊像蒸发了一样不见了。飞愣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哼,我不理你了。”烁假装说,然后一下子跑开了。
一天放学,烁跑到飞面前,说“那天的事,跟我道歉。”飞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举起那张76分的卷子,烁见了,什么也没说,因为飞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唐僧”每当飞考试差了,都少不了一顿批评。于是,飞和烁一起默默地朝家里走去。回家路上,飞看见了枝头上的小鸟,他羡慕枝头上的它。
回家后,飞理所当然地挨了一顿骂。从此,他更消沉了。
几个月后,市里来了一群科学家,他们招集了所有的孩子,用目光扫过所有的孩子,最后停留在飞和烁的身上,然后转身对其他科学家耳语了一番,最后把飞和烁带走了。
雷族,古时候统制着天空,它们原本是人类,但是在8岁时会转化成雷族的人,而完成这次转化,需要在雷鸣之夜和一个同调体融合。而雷族的人在人类状态时会很孤独,但会有一个朋友,而这个朋友才是他的同调体。
经研究表明,飞就是雷族的人,而烁则是同调体。当科学家把这个消息告诉飞和烁时,他们都很高兴,飞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于是,飞和烁天天在一起,等待奇迹的发生。
可是……
在一个不平常的星期天,温度高的出奇,火球般的被烈焰包围的太阳,像发疯一样,疯狂的烤着大地,空中散发着只有太阳才具有的味道,一丝风也没有。街道上安静得出奇,偶尔有几辆汽车飞驰而过,然后就是死一般的沉寂。
飞坐在窗台前,表情凝重,托腮沉思,好像时间都已经停止了。飞不明白,在那一瞬间,烁为什么倒下了,他之前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就在那一瞬间!他为什么要在那一瞬间倒下!他以前经历过很多个瞬间,他都挺过来了,而就在那一个瞬间,他疲惫了,他还是倒下了。
飞的记忆被悲痛的力量分解了成了无数的碎片,每一个碎片都浮现在飞的眼前,飞伸起手,想抓住这一幕,可它早已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飞站起来,抖掉头上的汗珠,洗一把脸,清醒了。烁的声音不时浮现在他的耳边,飞打了自己一个嘴巴,然后向烁那边走去,飞拖动自己的腿,让他有力量向烁那边迈进。飞什么都不想,只想把烁夺回来,因为,有一个好朋友多不容易呀。和往常一样,烁的病床上显出死的寂静。烁的嘴巴扭曲着,这分明是死神的微笑。
烁还在病中,飞每天都去看望他,飞每次都会在他耳边耳语一番,似乎在向烁倾吐着什么,又像在承诺着什么,不管什么时候,飞都去看他,不,是去夺他!把他从昏迷中夺后来。因为飞坚信,有了这炽热的友情,烁一定能醒!!!
飞又坐在了窗台前,表情凝重,像上帝。
他很沮丧,因为,如果没有同调体,他是不能转化的,就在这时,科学家来了,他告诉飞,最新研究表明,烁不是你的同调体,你还是可以变身的。飞刚要答应,可又想起了以前和烁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飞又坚定地摇了摇头,他的脸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严肃的表情,他说:“烁是我的好朋友,他让我感到了温暖,所以,我不能因为自己的愿望而辜负了我的朋友。”说完,他就走了。
从此,再没有人见过他,也许,他只是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