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莫尔文,我们发现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没有白坐。现在我们置身于一个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小镇。在一个安静悠闲精致舒适的小镇生活学习,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来到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温馨。学校里所有的师生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保护,爱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是每个人的职责。老师把我们领到宿舍,我们住的是套间,被分为两个房间,一个房间2人或者3人,所有房间虽有房门,但都是通的,我们可以串门。更奇妙的是水龙头的水是可以喝的,刚开始我不敢尝试,可口渴了,最后还是喝了,水甜甜的很好喝。用餐是在学校的食堂,每顿饭都是自助餐。餐厅的工作人员准备的很丰富,也很精致,十分可口。早饭有面包,鸡蛋,牛奶,水果……,面包十分脆,嚼起来软乎乎的,我最爱喝的是冰牛奶,那味道好极了!午饭大多是五彩缤纷的披萨,可口的汉堡,土豆等等。薯条都是非油炸,吃起来很健康。还有蛋糕,果冻,应有尽有,花样种类繁多,美味可口,让我们每一天都对餐饮充满了期待。
每天的学习活动也安排得非常紧凑,学校管理也很人性化,一般是半天学习,我们经过英语听力口语测试,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每个班级都有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同学,世界各地的学生相聚在一起感受国际化教育。还有半天是体育锻炼和出校观景旅游。
学习是我们这次游学的重要环节,我很喜欢当地老师的热情讲课与轻松自由的学习气氛。老师主要教我们一些英语课程,例如口语,演讲的一些技巧,面带笑容,为人亲切,总是耐心的回答问题等,让我在上课时逐渐放松进入状态。同学们也是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踊跃发言,所以在学校的第一堂课就让气氛迅速升温,像是参与到一个大组织,大家都愿意分享自己的意见见解,没有什么尴尬紧张。课堂上总是充满爽朗的笑声,同学们跟老师像朋友一样随意畅谈。体育和艺术课,每一个学生都必须参加。不过你可以任选一课,有打球,打鼓,手工,跳舞……在网球场、足球场都能看到大家矫健的身影。通过和其他团队的营员一起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通过相互了解结识了新的朋友,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当然,参观当地的著名景点也让我迫不及待。每次的外出短途旅行总是令人兴奋不已。格罗斯特小城,和莫尔文一样,建筑历史悠久,静谧,美丽。哈利波特拍摄基地格罗斯特大教堂,宏伟壮观。伯明翰市跟想象中的不同,跟莫尔文比更现代,有大型购物中心,有很多咖啡馆,有高楼,有更多不同肤色的人。最让我激情澎湃是剑桥,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城。世界上做著名的剑桥大学处于镇中心,当我怀着敬佩的心情,脚步迈进大学校区时,就已深深被他的魅力所折服。这里古老的建筑,迷人的景色,沿着康河,到处绿草如茵,河中小船来往穿梭,一副美的画卷。这个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这个最大特色是学院制的大学,这个让人无限留恋的圣地。
还有,英国的一些行为也很让人值得学习。比如,街道上,大家遵守交通规矩,而且总是客气的停下汽车让行人先过马路;公共场合,大家都很注重卫生,在很多的公共场合都有可直饮水,非常方便在外运动的人,而且还分不同高度的水龙头,分别供给大人、小孩、很多的公共设施,让我觉得他们想的很周到,真的是方便每一个人,服务于每一个人。
最后,感触特别深的是关于组织这次活动的各位老师的细心照顾。三位老师和英国学校的老师十分认真负责,每一次集体活动都会不厌其烦点名,数人数,直到所有同学都在场才放心继续下一个活动。每个活动开展之前都会向大家详细介绍计划安排,时间规定,注意事项,准备工作很充分。而且老师们总是为我们着想,尽力满足每个同学的要求,我们有些同学淘气不好管,但老师从不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