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每人口中的“文明”在哪里?当我看到这组漫画时,总会想起“文明”,但“文明”在我们生活环境中的哪个角落呢?似乎很茫然。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小文和小明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堆垃圾,发出阵阵恶臭,里面有果皮、塑料袋、纸屑、发霉的面包和牛奶盒。有些人捂住鼻子急匆匆地走了。小文看着那堆恶心的垃圾对小明说:“谁这么缺德,垃圾箱就在旁边,也不扔准点,弄得周围臭气熏天。”小明回答道:“对呀,垃圾箱就只有一步之遥,也不肯放好些!”“这些垃圾会污染环境的呀,不如我们把它收拾干净吧!”小文说。他们说干就干,一起用洁白的小手捡起肮脏的垃圾,把垃圾一点一滴地放入垃圾箱。
经过他们的努力,刚才路边上的垃圾被他们清理得一干二净。过了一会儿,小明又皱着眉头说:“这次被我们发现了,又收拾干净了,但不能保证没有人再会这样做,怎么办呢?”小明沉思了一会儿后,说:“有了!”只见小明迅速地拿出笔和纸,一笔一画地在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并把警示语贴在了垃圾箱上。小文看见后,连忙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真聪明!这样就能时时提醒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了。”
看了这组漫画后,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身边的几件事。有时在校园里,不时会看到一些同学把喝完的牛奶盒当成篮球,投入垃圾箱里,如果投中了,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如果没投中,就视而不理。有时在校门外,总会看到有些人走着走着,突然“咳”地一声就把痰吐了出来,真不卫生,这样会滋生细菌。
假如人人都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那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干净的城市中;假如人人都从己做起那么我们的大气会更清新,我们不用再浪费纸和笔,真身边的一草一木,那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绿色的海洋”里;假如人人都节约生活中的资源,那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城市里;只要人人都从我做起,从生活中做起,那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越来越好!请大家行动起来吧,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