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布谷鸟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东海上有一些梦幻般的仙岛,在其中一座叫桃花岛的仙岛上,住着许多动物小精灵。桃花岛非常美丽,岛上常年飘着轻柔、洁白的云雾,那儿的天气偏热,但每一座山峰上都缭绕着积雪,所以,每逢干旱时节,岛上会淌着源源不断的山泉,那儿的花是那么的香,果子是那么的甜,树林是那么的绿。所以,桃花岛是东海上最美丽的、最迷人的岛了。而且,岛上的小精灵、小动物们非常的友好、善良。但是,最近有一个问题困扰了他们。 在桃花岛东边的一块森林里,住着一群快乐的鸟儿,近来,他们发现有一只叫“咕卟”的小布谷鸟,总是站在树枝上悲伤地叫着“布咕——布咕”,这与其他布谷鸟的叫声截然不同,听了后一种伤感的心情油然而生。“布咕——布咕”,听啊,一声声是多么地凄凉、悲伤啊!
当然,小咕卟从来也不知道快乐是怎么一种心情,每天总邹着眉头。它的妈妈——一只大的布谷鸟常常对他讲:“小家伙,打起点精神,高兴、快乐点儿!”“快乐?快乐是什么呀?我可从来没有那种心情呵。”小咕卟低着头嘀咕着。“快乐?”大鸟转转眼珠说:“快乐嘛……比如说,就是一种追求、一个理想完成后的那种喜悦,像现在小鸟儿们都在努力收集齐岛上所有不同的树叶儿,昨天小雨燕收集齐了,那股又蹦又跳的劲儿就是快乐。”“嘻!”咕卟不屑一顾地说道:“我看那是无聊的人浪费时间的游戏罢了。”“喂,那你也不能这样说话,最大的快乐就是你帮助了遇到困难时的人……”“好了好了,你已讲了好几遍了,我也听了好几遍了,人家没帮我,休想我帮别人,除非给我草莓果儿!”咕卟不耐烦地打断妈妈的话,飞到另一颗树上,“布咕——布咕”地叫了起来,妈妈叹了口气,嘿,这孩子,要快乐也快乐不起来呀…… 美丽的桃花仙子是仙子中法力最高的仙子,大家都说她无所不能。小布谷鸟找到她,“仙子姐姐,你有没有一种叫‘快乐’的东西,我十分需要它。”仙子想了想笑眯眯地说:“行呀!不过你要先中我的一个新魔法,它会使你不由自主地去帮助别人,只一个星期够了,之后,就收回咒语,给你快乐。”帮助别人?多么傻的事,小咕卟才不乐意去做,不过想了想能够得到快乐,便答应了。桃花仙子用魔杖一点小咕卟,一道蓝光照在他身上。之后,仙子飞走了…… 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一只大甲虫不小心翻倒了身子,无论如何也翻不过来。咕卟想,真是活该。但身子却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帮助大甲虫翻过身来。天哪,我这是在做什么?小布谷鸟想。“谢……谢你啦!”
大甲虫向他深深地鞠了个躬后走了。一鼓暖流涌上小咕卟的心头,他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往日愁眉苦脸的他竟然笑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桃花仙子再找到咕卟时,他已是十分快乐的了,和其他小鸟在一块玩。桃花仙子收回了她的魔法。小布谷鸟飞过来说:“我不需要你的‘快乐’了,因为我已经很快乐了。”大伙儿都想知道仙子的“快乐秘方”是什么,仙子笑了,把大家叫在一起,说了她的“快乐秘方”。从此,桃花岛上所有动物和小精灵都快乐地生活着,因为他们都知道了仙子的“快乐秘方”。
仙子的“快乐秘方”就是:一个人不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都有赖于与他人的,你付出了爱,别人就会感激你,你也会因别人接受了你的爱而感到快乐,而且,你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快乐也越多,这样,你就会永远生活在快乐之中。 朋友们,但愿你也能拥有这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