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布谷鸟有关的作文:布谷鸟与乌鸦
在绿油油的大树林里,住着许多鸟儿,有百灵鸟、画眉、黄莺、啄木鸟、布谷鸟和几只长着灰色毛的乌鸦和麻雀……
一棵大杨树上生活着一只布谷鸟与乌鸦,大家都知道鸟儿们都不喜欢它们。一次森林要举行一次森林舞会,而且谁的衣服最美,谁就是胜利者。第二天早晨,鸟儿们都收到请贴。那天,森林里吵吵闹闹,大家都在挑选美丽的衣服,乌鸦也不列外,它正急急忙忙地挑选。可是,乌鸦有什么美丽的衣服呀。就在它灰心的时候,门口走过过了美丽的布谷鸟,它正穿着一件金光闪闪的舞衣,正在练习舞步呢。这时丑陋的乌鸦眼前一亮,有了主意。
一天,乌鸦请布谷鸟到自己家去吃午饭,乌鸦客气地说:“布谷鸟姐姐,你的衣服真漂亮能借我一下吗?”“当然可以,我还有好看的衣服,你拿去吧。”布谷鸟和气地说,“在舞会上你一定要加油哦!”
在举行森林舞会那天,鸟儿们各自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原本,鸟儿们的目光应该在布谷鸟的身上,可是大家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乌鸦穿的衣服是在会场上最美丽的。金光闪闪让女士们都看的眼花缭乱。颁奖仪式开始了,大家都投了乌鸦一票,主持人将奖杯给了乌鸦,可是乌鸦却说了一句话。“这个奖杯真正的主人不是我而是布谷鸟。因为,我灰心时是它鼓励了我,这件衣服是它给我。”乌鸦一说完,所有的动物都流下了眼泪。这时乌鸦将奖杯递给了布谷鸟,台下又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同学们,当你们的同学灰心时,你鼓励过他们吗?如果有再坚持下去,如果没有从现在做起吧!